脑细胞解冻中

钻a全员推✌️什么都吃只会让我营养均衡✌️

泽村队长和他的副队们(2)

  【2-金丸和高津2.0】 

  金丸万万没想到补习小分队会壮大到今天这个地步,连阵地都不得不从房间转移到了食堂。

  泽村队长自然是小分队的元老,和他在投球跑步上课摸鱼考试挂科上都不相上下的降谷当然也是小分队的重要成员,问题是怎么除了这两位还有别人? 

  “将司,一年级里没人能教你吗?”金丸痛苦地抱住了头,辅导两个笨蛋已经够累了,再加上这个结城将司天然呆真的会过劳死的。 

  “由井练习去了。” 

  “我也很需要练习好吗……”抱怨归抱怨,金丸还是给他在复习材料上勾出了重点,“这些家伙就算了,高津你为什么会在!” 

  正在写作业的高津头也不抬:“这里是公共场合。” 

  “但是有很多空位吧!你非得坐泽村旁边吗!” 

  “上次他数学差点不及格。” 

  “所以?”

  “都是因为你教得太烂了。” 

  金丸一口气没提上来,差点直接离开这个美丽的世界。 

  他当初为什么要当这个副队! 

  每天训练学习已经够累了,上课还要监督两个笨蛋,课后还要给他们补习,高津这混蛋还见缝插针逼逼赖赖,此情此景恍若自己未婚先孕一胎生俩,还有个渣男在一旁挑三拣四。 

  金丸被高津气到心肌梗塞,本想说一句“你行你上”,但对方要真上了也太没面子了。 

  “什么叫我教得烂,你就没想过是他太笨了吗?”金丸按耐下了满腔的怒火。 

  “我才不是笨蛋!”公认脑子不太灵光的泽村队长尝试反抗。 

  “你给我闭嘴写作业!”反抗无效遭到镇压。

  “泽村比你想得厉害多了。”高津挺身而出捍卫队长尊严。 

  “诶嘿,是这样吗?果然是这样吗?”泽村队长的眼睛立刻亮了起来,活脱脱像只小黑柴。 

  “我再说一遍你给我闭嘴写作业。”金丸瞪了队长一眼,表情如同每一位严厉的母亲,就差把“别逼我扇你”写在脸上了。 

  此时高津叹了口气,说:“你太急躁了,他基础都没打好怎么可能学好,本来数学就比其他科目难。” 

  金丸先是卷起课本把睡到晕厥的降谷拍醒,然后才回道:“哪有这么多时间打基础,你知道他们两个有多少科目要补吗?降谷偶尔还学学地理生物,泽村这小子……” 

  “我很擅长体育!”队长顶着小鸡嘴毛遂自荐。 

  “亏你好意思说!”金丸忍无可忍地照着他的毛茸脑袋来了一课本。 

  老实说,金丸并不是对自己的教学问题一无所知,但这话从高津口中说出来就是让人难以接受。 

  “而且,”高津抽出泽村队长手中的练习册,“你的数学也不怎么样啊,这道题明明有更简单的解法……” 

  高津顺手在草稿纸上写起了解题步骤,一旁的泽村队长看得两眼放光啧啧称奇,也不知道究竟有没有看懂些什么。 

  “这样解更直观——还有你刚才算错了。”高津举起草稿纸,向金丸展示结果。 

  “哈?”金丸抓起纸笔火速复盘了一遍,随即惊恐地发现自己居然真的搞错了。

  ——什么时候错不行,偏偏是在跟高津斗嘴的时候。

  金丸的眼中失去了高光。

  高津没有再跟他搭话,扭头询问泽村队长还有什么不会的题,收获了队长超热情的一句“你好厉害”,冷漠酷哥的人设差点没绷住。 

  与此同时降谷正好睡醒,听到这句话也拿着作业凑了过去。 

  在金丸眼里,凑在一起的这三人释放出了其乐融融的无形气场,把他隔离在了补习领域之外。 

  恰在此时结城将司被英语阅读难倒了,他完全没注意到对方身上变幻莫测的气场,问:“前辈,请问这个单词是什么意思?” 

  金丸毫无灵魂地瞥了眼练习册,看到一句“the mother was abandoned”。 

  “abandone,抛弃,放弃!” 

  金丸咬牙切齿地说。 

 

  【】 

  “不,不好了!”浅田和濑户狂奔进五号室,一左一右架住准备去洗漱的泽村队长就往外拖,“东条前辈,东条前辈……被按墙上了!” 

  “噢噢噢!”泽村队长惊呆了,“东条居然会跟人打架!和谁!” 

  “金丸前辈!” 

  三人来不及多说,一路狂奔到室内练习场,却见其间充满了快活的气息。 

  “谁赢了谁赢了?”泽村队长的大嗓门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 

  濑户震惊地看向他,心说队长您这看戏的口吻是怎么回事?您就不担忧一下我们队伍的和谐与团结吗? 

  “你们误会了,刚才不是要打架。”九鬼主动走过来为三人还原真相。

  原来补习结束后,金丸便来到室内练习场做挥棒训练,只是不知道为何,他似乎有些心不在焉。 

  “信二,发生了什么吗?”看到他这状态,东条停下手中的动作关切地询问起来。 

  金丸犹豫了一会儿,把人拉到墙边开始大倒苦水。 

  “……我不就是做错了一道题吗!什么叫我数学不怎么样!我就算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吧!实在是太过分了!”金丸越说越生气越说越委屈,“……我也知道我数学一般,但是怎么都咽不下这口气!” 

  突然,他似乎想到了什么,猛地伸出双手按住了东条。 

  也许是迫切想要表达些什么,他没注意自己有些许用力过猛,把人给摁到了墙上。 

  这一动作引起了周围人的注意,有像浅田濑户那样误以为两人发生了冲突着急忙慌去搬救兵的,也有看热闹不嫌事大笑着说“练习就练习你怎么跑去壁咚人家”的。 

  “东条。”金丸郑重地开口,从未有过的严肃语气让东条也不自觉紧张了起来。 

  但由于没组织好语言,他一直维持着这姿势没开口,导致不远处的队友们愈发不明所以。

  “小凑前辈,你帮哪边?”最上武有些紧张,决定先抱个大腿。 

  “嗯……看着不像是要打架。”小凑春市说。 

  “倒像是要表白。”平时低调的冈健一语出惊人。 

  虽然他本人只是在开玩笑,但此话一出,立刻让某些人的脑洞朝着不可控制的方向策马奔腾: 

  怎么个告白法?是直球式的“我喜欢你”,还是滑球式的转个弯,先来一句“我们认识很久了你的陪伴让我感到温暖”作铺垫,或者是变速球式的说“一会儿我能去找你吗”让对方捉摸不透?

  寂静席卷而来,众人翘首以待。 

  “那个,我们认识很久了,我知道你很厉害,不管是棒球,学习还是和人相处。” 

  哦哦是滑球式的。 

  “一会儿我能去找你吗?” 

  诶诶怎么变速了。 

  “因为……” 

  快快该打直球了! 

  众人屏住呼吸伸长耳朵。 

  “我想学好数学。” 


  【惯例碎碎念】  

💎忘了在哪看到过大家擅长的科目的设定,金丸擅长英语,泽村擅长体育,降谷擅长地理和生物,东条擅长英语和数学,小春擅长现国

💎明明小春加上东条能完美承担主要科目的补课重任,但终究是金丸背负起了一切,世上只有妈妈好🤪

评论(21)

热度(28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